我在前年年底寫了「逃避兵役的李昆霖是否有資格高喊愛台灣」,大部分的留言都不認同我所說的關於當兵與愛台灣之間的關聯,並且一再強調當兵有多浪費時間,讓我覺得有進一步稍加說明的需要(但主因是因為我太閒)。我對這些言論一點也不意外,畢竟這個世界上,愚昧的人總是佔大多數,我在此秉持著啟發民智的使命感而再次簡單說明,為了讓文章豐富一點,最後順道講一下李昆霖可笑的炫富心態。
雖然大家一再強調當兵是浪費時間,事實上似乎也言之有理,但是當兵有多浪費時間,根本與我文章所述毫無交集(一個人邏輯清不清楚就在這裡了)。事實上,當兵無疑地對個人來說是浪費時間的(例如,站哨對人生有什麼意義?),問題的關鍵在於「台灣當前就是需要軍隊」(若你覺得不需要,那我尊重你的看法,並且建議你上書總統要求撤除國防部),也就是說,台灣就是需要每位男性國民輪流浪費部分個人的時間,才能擺出所需的防衛力量。讀到這裡一定又會有邏輯不清的人跳出來強調台灣的軍隊有多混又多不堪一擊,但講這些一樣跟我所敘述的沒有交集。如果還有人認同逃避兵役的行為,我只問兩個問題:一、小學生逃避當值日生是對的嗎?(因為就是有人的智力停留在小學程度,所以要這樣比喻才能被看懂)二、不想當兵的人都不要當好不好?

李昆霖雖然高調地在網誌寫道「我為什麼要去滑雪呢?因為有雙重國籍的我只能在台灣待四個月就必須出境,所以我只好去滑雪來逃避兵役啊,如何,這個梗夠你們罵了吧,不客氣。」但同時卻也為自己辯駁說道:「如果是罵我不愛台灣的話,那你們肯定不了解我為台灣犧牲了多少,至今我依然被大陸列管無法入境大陸啊。」看到這段話也許有人感動萬分,覺得他彷彿是台灣在白色恐怖年代流亡海外、有家歸不得的異議人士,但我實在不知道無法入境大陸到底讓他犧牲了什麼(嗯,也許他的夢想是登上長城),我只知道他如果是不能入境澳洲的話就頭大了(他澳洲籍)。此外,當他引發爭議事件時,他會很灑脫地表示根本不在意網友罵他,他曾在回覆留言時說「我連大陸都不怕了」,但顯然地,他不管在世界各地如何賣力幫中華隊加油,中國政府也不可能把他抓去關(最多就是不讓他入境),他卻把自己講得有如劉曉波或艾未未等挺身對抗強權的異議人士,真是讓人啼笑皆非。李昆霖宣稱自己「連大陸都不怕了」就有如一個奉公守法的人宣稱自己「連警察都不怕了」(幹嘛怕)一樣沒有邏輯。

最後,就來講講李昆霖的炫富心態。其實炫富也沒什麼,甚至可說是正常人性的表現,然而如果是炫自己的富也就算了,但他特別之處是喜歡炫父母的富,他每隔一陣子就要提到他父母喜歡買房地產,一提再提,彷彿怕大家忘記這點似的,講到自己經濟吃緊時當然更要再次提到父母愛買房地產,以免大家以為他家真的沒錢,例如:
「家裡的房子也都多到不必再買了」
「大富翁玩到像我爸媽那種境界,都是在收購大量的土地並且整地,再用自已的建設公司蓋大樓」
「為了徹底解決這個問題,就乾脆把他們家買下來」
「我媽買房子就像買水果一樣,不到一個禮拜就買下來了」
雖然講了一堆他父母有多厲害,他也不忘偶爾賣乖一下說道:
「請不要誤以為我們是有錢人,我們真的只是一般小老百姓而已」
「其實我覺得我們家只是小康(或中上)而已,真的不是我謙虛,我只想對那些網友們說,那只是你們沒見過什麼才是真正的有錢人」
「在真實生活中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並不是一個喜歡炫耀自己多有財力的人,是因為我發自內心覺得我們家真的沒什麼了不起,當你從小在澳洲華人圈一起長大的朋友們每個都是超級有錢人時,是真的會覺得自己家只有小康而已」嗯,原來在歐美社會中,一般小康家庭都是這樣一直提醒大家自己爸媽很愛買房地產,真是讓人長了見識。
其實我不太能理解李昆霖為什麼喜歡炫耀父母有錢,感覺應該是小學生才會有這種心態,想想他也許是覺得父母有錢是件很有面子的事吧(也不能說他錯)。事實上李昆霖可能真的是個很愛面子的人,根據他網誌所述,他現在在岳父的面膜公司擔任「外貿部總經理」,手下三個人。一個「部門主管」的頭銜竟是「總經理」,實在有點無厘頭,也許是他岳父知道他愛面子而給他這個頭銜吧,總之只能說他真的是個奇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