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那篇「楚狂人—可笑的鍵盤投資家」讓大家見識到一個人僅僅為了虛名,可以唬爛到什麼地步,文章也引來不少迴響,在此希望楚狂人可以頂住壓力,繼續提供做作的表演以娛樂大家,不要像之前被我寫到的那位「草莓起司蛋糕冰淇淋」一樣(好巧,兩人姓名都叫黃X楷),因抗壓性不足而消聲匿跡(果然是草莓族),非常不可取。前文提到楚狂人領到了八千萬保險金,本文要為該筆鉅款的流向做點補充說明。

在展開本文之前,先幫楚狂人宣傳一下他的新書「楚狂人投資致富SOP 2」,這位靠保險金致富的青年楷模,再次無私地教導大家致富之道,在此節錄部分自序:

「來!跟緊我走過的路
很多人問過我投資能不能致富?
我可以跟你保證:100%能!
從世界級的股神巴菲特到金融大鱷索羅斯,台灣的張松允到張天福無不是靠著投資理財致富身價數十億到數千億,所以……
投資當然能夠致富!
那為什麼絕大多數投資人並沒能靠投資理財賺到足以提早退休的財富呢?
因為,大多數人投資的方法和態度是錯誤的。
只要能學習到正確而且有效的投資方法,其實每個投資人都很有機會可以靠投資理財富足一生。」

對照那篇「楚狂人—可笑的鍵盤投資家」,有沒有覺得這段自序充滿喜感?期待楚狂人能持續賣力唬爛,發揮他的娛樂價值。

該文關於楚狂人被網友踢爆後出面回應的那段,我做了修改,原文為:

「後來,楚狂人靠保險金致富的事被人踢爆,引起網友譁然,他在窘迫下出面po文解釋,結果越描越黑、漏洞百出,他提到保險金繳了50%的遺產稅,但其實保險金不必繳遺產稅(此指有指定受益人的話,他父親保了如此鉅額,有可能沒填受益人嗎),又說其父過世後,債主紛紛冒出來,保險金都拿去還債了,這點更是讓人傻眼,最好是這位投資專家不知道什麼是「拋棄繼承」,會把八年抗戰的成果乖乖送人(拋棄繼承可以不必還債且仍可領到保險金),而且法院的判決文提到,「黃瑞麟查無財務困窘情事,應不致有使本件事故發生之故意」結果楚狂人還自爆他父親有一堆債主。他的解釋文po出不久就自己刪文。」

此段關於保險金繳遺產稅的敘述可能有誤,故已刪除相關敘述以求嚴謹,但楚狂人當時的回應確實漏洞百出,在此節錄他當時的部分回應:

「我老爸因為一些私人的原因在過世前欠了很多錢,拿到錢的當下我也以為可以大展身手,開公司做投資,結果債主一一上門討債,這個一千萬,那個一千七百萬,還有兩個欠八百多萬,這是四個比較大筆的,其他小一點的欠款還有好多筆,除此之外律師費(10%),和遺產稅(50%)。最後再把剩下大部分的錢匯給了我媽,我自己總共只留下三百左右……」

我本來直覺的想法也跟大多數網友一樣,就像我修改前寫的那樣,保險金不須繳遺產稅,但PTT上的網友IamSquall提出指正,指出楚狂人的情況並非其父意外死亡後的理賠(如此即不須繳遺產稅),而是傷殘後的傷害險理賠金,給付的對象是其父,即使後來楚狂人官司打贏,該筆保險金仍應屬於其父,只是其父已過世,該筆保險金即成為遺產,故應繳遺產稅無誤。然而即使該繳遺產稅,其實也只佔保險金的一小部分,網友IBIZA在試算楚狂人該繳的遺產稅時提到:「首先,配偶可以請求剩餘財產分配,八千萬就先分走四千萬,剩下四千萬,民國94年以前的免稅額是700萬,配偶扣除額是400萬,直系卑親屬40萬X人數,喪葬費100萬,把這些基本的扣一扣,依照當年的累進稅率只需要繳680萬1千元。」楚狂人當時在回應此事時,刻意輕描淡寫提到「遺產稅(50%)」顯然是想混淆視聽。

楚狂人得到這筆橫財的經過可說曲折離奇,頗有藍色蜘蛛網的味道,至於該筆保險金是不是自殘詐保,我也不知道,只能說一個負債累累的人(若照楚狂人所言,其父負債達數千萬),在出國前向七家保險公司投保九千萬意外險的這個動作(報導寫9,150萬),真是……很有危機意識。

至此該講的也講得差不多了,大家如果覺得楚狂人的崛起傳奇有新聞或娛樂價值,可向蘋果日報爆料,或是將那篇「楚狂人—可笑的鍵盤投資家」的連結傳給楚狂人的粉絲,讓他們體驗一下什麼是「幻滅是成長的開始」。

此外,在該文的留言中,署名fuclyer的網友對此事進一步爆料,雖不知其真實性,但內容舉證歷歷,且提到許多外界不得而知的資訊,在此整理後貼出重點,大家可以當成謠言隨便看看,也可想像著盛竹如的口白來細細品味,爆料的重點如下:

1.此案為詐保,楚狂人領到的錢除了八千萬保險金,還有滯納金(八年的利息)三千萬。
2.其父自1993年起即持續前往雲南買毒吸毒,1996年案發時,夥同黃慶國(楚狂人親叔叔)、陳正興,前往祿勸彝族自治縣第一人民醫院直接進行截肢手術,其後由黃慶國及陳正興護送返台,展開楚狂人的詐保人生。
3.楚狂人自己留下三千萬來定存,而非其宣稱的三百萬。
4.楚狂人所謂為父還債一千七百萬,是給了他母親閻嘯真躲在中國的姘頭。
5.保險金由三個人分:楚狂人、他母親、他叔叔。
6.楚狂人的父親及叔叔是北聯幫的列管份子、慣性吸毒犯。
7.其父在1993年跳票落跑(即該文所提在醫院發生的財務糾紛),躲債加吸毒兩年。
8.其父是吸毒自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